週四下午請了假飆車去機場接了爸和二姑,就往嘉義衝,
不知為何,這一段路顯得隔外的遙遠,
爸爸又急又不想我超速,但我還是在二高上狂飆到150公里
以為眼睛大的妹妹會及時提醒我有測速照相,
想不到被沿路測速的警察遇到,緊急剎車下還是被拍到126公里,
當下的我,只想請他快點開完罰單,讓我能早點到達嘉義,
還要騙爸爸說只被開沒帶駕照,
警察冒生命危險在高速公路上測速,車子又那麼少,怎麼可能放我一馬,
雖然心很痛要繳罰金,但能讓爸快點見到他的兄弟姐妹,看到爺爺,才是當下最重要的事
等待到晚上八點半,加護病房開放家屬探病,心理已作好準備的進去看了爺爺,
他變得我都快認不得他了,才短短兩三個月,變化超大,
忍住悲傷的靜靜的看著他,直到爸爸靠到病床邊,握起爺爺的手,
我真的忍不住心裡的激動,爺爺也好激動,雖然他不能說話,但從起起伏伏的心電圖看得出來,
爸爸將頭貼近爺爺跟他說,他剛從上海趕回來,要爺爺放心,他回來看他了,
那溫柔的語氣與神情是我從來沒看過的...
為何到了此時,爸爸才願意放下威嚴,如此溫柔的對待爺爺??
待在家的奶奶,失智症依然嚴重,問我有沒有交男朋友?
但又感覺她心裡了解發生什麼事了,不斷反覆向我說,大家都回來了,只可惜爺爺生病了,
快去醫院看看爺爺,奶奶就一個人坐在椅子上哭了...一個晚上,奶奶不知已經哭了幾回
這樣把丈夫當成是她的天的痴情奶奶怎麼能接受未來將發生的一切?

當晚和妹兩人開著車回到了台北,累到說不出話來,
週五一早依然爬起來去上班,忙碌了一整天,老公關心的電話打來,只一直告訴他,我累爆了,好想睡
下了班回家倒在沙發上就睡著了,直到聽到有人開門的聲音
爬起來看到的是老公帶了一束花回來,
腦裡馬上略過我去IKEA硬要買個花瓶回家,老公覺得浪費錢,而花瓶被關在櫃子裡N個月了,卻總沒有機會出來露個臉
去逛菜市場,跟老公抱怨沒買花給我,結果差一點去買了菊花回來...哈
去逛假日花市明明很便宜的玫瑰花也不買給我,
而老公卻說,要這樣才有驚喜,(你也懂喔?),知道我心情不好又很累,想讓我開心一下,
我真的開心極了,
昨晚回台北的路上,和妹妹聊天的對話,依舊清晰,
幸不幸福真的不能拿金錢來衡量,雖然沒有少奶奶的命,但我的心靈是滿足的,
(女人真的很好收買,一束花,就能狂加分...哈哈!)
我要記住這一刻,因為要老公拿錢出來買花給我,真的是太太太難得了,


by the way, today is my dearest sister's birthday~~
你知道你是全家人的心肝寶貝,既使非常難得能碰到你生日爸爸在台灣, 只可惜沒辦法大家一起幫你歡度生日,
沒關係,反正爸也快退休了, 以後他就可以年年幫你過生日....哈!!會想逃嗎?
HAPPY BIRTH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