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孩子,

這個月委屈你了。

沒有什麼戶外活動,

幾乎都在家或只是去把拔公司走走

看電視時間也較長了

馬麻希望外公外婆快點回來陪伴你

馬麻真的對你很抱歉

為了自已的事情

少了許多陪伴你的時間

請體諒一下馬麻

希望慢慢漸入佳境

 

這個月的你

表現很棒喔!

開始和我們分房睡了

想不到第一天就成功

你就是這麼冷靜

搞得我們當爸媽的反而變得幼稚了

覺得你怎麼沒有捨不得

或是哭哭啼啼之類的

看似很害羞的你,卻在此時這麼獨立

 

有時睡到早上醒來沒看到我們

竟然也不哭不鬧的自已下床

走到把拔的床邊

很小聲的叫醒把拔

真的是個貼心的孩子

 

小幫手的職責依舊沒變

現在會幫我洗菜洗碗

洗澡也會自己用洗髮精洗頭

或是自己用沐浴乳洗澡

自己上廁所從2Y1M開始

現在已經非常完美囉!

只差晚上睡覺還是沒辦法

 

這個月最明顯的改變

愛口吃

時常 我,我,我,我, 我,

半天都不知她想説我什麼

希望這只是孩子語言發展上必經的路程

也許只是小小腦袋還在組裝她想講的句子

所以才以我我我我我當預備

 

 

還是很可愛

還是很乖巧

只是現在多了想要被人關注的需求

只要把拔馬麻討論事情乎略她了

她就會立刻插問~~這是什麼東西呀

如果我們沒有第一時間回應她

她就會重覆一直問

越問越大聲

直到被注意到

此階段果真是父母練修養的好時機

IMAG09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